close
話說這次不可能的任務.應該是要比前幾次還要不可能。
這次的主題是一群任務失敗的搭一個剛出來的菜鳥,然後沒有任何支援,儀器拿到的都是不良品的一次行動。
總而言之就是這次要非常的不可能。

但是因為有阿湯哥在,讓整部戲充滿得沒有不可能的氣氛。
這不是一句恭維的話,而是形容整部片一點也不緊張。

監獄脫出,潛進克里姆林宮,偷天換日的交易,到第一次任務失敗,核彈發射。
有許多打算製造緊張卻一點也不緊張的點。
1.從一開始的任務就出槌連連。
2.被取得真正的密碼之後的爭吵。
3.慢一步阻止核彈發射。
4.追討箱子時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包括那次的mission complete。
這應該是一部由很多失敗累積起來的艱苦卓絕,最後終於釋放出來,在mission complete時,又發現竟然沒成功,最後又彌補完成的大喘氣結局。
而且中間還要將每個人物的缺憾都彌補,讓每個人物都成長。
像是菜鳥最後俐落的踢開門一槍做掉了壞人,"分析師"從任務失敗中解放出來,女探員也從復仇跟失去親人中恢復。

很可惜的是,中間這些艱苦卓絕都沒形成combo就被打斷了。
每個角色人物的背景淺而單純,然後三不五時拿出來耍悲情,我覺得比天龍特攻隊龐克頭的困擾還要淺。
破爛的道具則是拿出來搞笑,動作場面又許多是阿湯哥耍帥。
這些都沖刷了原本一部是好電影的可能。

但是!阿湯哥耍帥蠻值得看的。
還有就是Léa Seydoux(http://blog.yam.com/jostar2/article/26665903)很值得看!!!!!!

冷戰時代的氣氛早已過去,許多用言詞來形容的緊張,卻變成導演自己功力不足的證明。
若主菜精彩,則會引出更多的調料,現在反而因為主菜沒味道而狂加的感覺了。
很可惜的推薦,Mission Impossible: Ghost Protocol

另外很多鏡頭剪一剪就會變成BMW廣告(全方面的測試都有了)。還順便置入行銷了iphone ,ipad and Dell。
讓人期待的是,未來前擋玻璃可以變成觸控螢幕的那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k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