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Well, after a movie,i used to be in English Channel.
The moive's magic word is "Beef Stew".

看完這部電影,或說是看這部電影的中途,我有很多感想。
這類反映生活的記敘,並不特定以某個主題去表達。
簡單的說,這不是為了宣傳甚麼或是給予甚麼的片子,這只是生活。

像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短期目標,去訂下了一年內做完所有食譜的菜。
FB大為流行的現在,很多人喜歡將遊記照片放上網,讓人可以邊看照片邊看敘述。
彷彿跟著走了一趟。甚至不只是遊記,食記,或是人生的每個片段。
往往都覺得別人的生活十分精彩,其實也只是他們有留下紀錄。
也或者是羨慕他們有為了某些事情去努力,有達成某些目標。
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,這是個人看完這戲會思考的,但我想這不是這部片主要要表達的:P

我很喜歡這部戲的一個原因,或說是這部戲讓我想要看的原因,是戲裡面可愛的梅莉史翠普。
有一口腔音的英文,天真又直率的個性;這大概就是那種沒有心機而又不會讓人反感的人。
是戲裡的Julia不做作,而演它的Meryl也不做作的去演。

而另外一個Julie,他是較靠近這個年代的天真,也許上一代該說是純樸。
可以看到他是很自我的人,Never finish a thing,但有些地方其實就是個小孩。
我最喜歡他在中間把餡塞到鴨子裡面,然後掉到地上之後整個崩潰的戲,尤其是他躺在地板上的那段。

這部片有很多很妙的地方,都是些小地方,像是介紹Julia妹妹相親的舞會上,Julia看到他妹妹跟非相親對象,但卻是未來的老公談話談得十分愉快,而斜眼加上很妙的表情看著準備好的相親對象。
或者是Julia回家狂剁洋蔥,他老公問她是不是太過好勝的地方。
腦海中閃過的大多是Julia,我覺得Julie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。

講到這,不得不說有一個從頭到尾只有現聲沒有現身的角色:Julie他媽。
他媽真的是好他媽,哈哈。

當然有歡樂的地方也就會有哀傷的地方,因為這就是生活。
也許因為電影太短的關係,電影故意把對低潮之後接著往人生的高潮。
也許故意要把兩段人生做一個對比,讓雙方如此相似,而又其實是截然不同。
但是可以感受的到的是人生中其實許多高高低低交叉而行。
雖然整部戲感覺是個"Normal Distribution",但顯然畫圖的人手會抖。

總而言之,這是一部看完電影後,會讓人想要去找出Julie Powell 的書來看。然後再把這電影的書找來看。
體會了些人生,也沒有甚麼大道理,也沒有甚麼激情,就只是生活而已。
平淡,煩忙,或是充實,喜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k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